RSS

外公

从小就在外公外婆家长大

是不折不扣的顽皮蛋
但是外公还是很疼我和我弟

还记得有一次
外公出意外
骑摩托被撞
送进医院
结果政府医院的医生
叫我们把外公腿部的其中一根骨头拿去丢
因为没有用到了
结果,当然拿去丢咯
就这样外公就变成了长短腿
那时候的外公可以说是半残废了
但他凭着毅力自己上厕所,不靠拐杖
finally he made it!!!!
walk by himself without helping by others
Im so proud of him


出门在外还会买零食哄孙子
中万字还会分钱给孙子

不要看他白发苍苍
其实他可是很健康的

我的外公可是有受过教育的
至少还会看读写
在以前的年代
有多少的人有机会受教育?


从来都不爱麻烦人家
包括自己的孩子
生病了自己去看医生
从来都只报喜不报忧
明明肚子痛到~~~~~~
都不要麻烦孩子载去看医生
宁愿等到天晓了
自己忍着痛搭摩托去看病

去世前几天还和他一起出席外公朋友的入伙酒
问他肚子还疼吗,他说好很多了
明明就很痛嘛
还忙着帮我们张罗食物

在这之前还发生了很多非常离奇的事情
新年从来都不包红包的他
出乎意料地包一封给大肥
还到处去探望亲戚朋友们
还第一次在大年初一
在我家炒面条

就这样大年初八
我的外公就不在了
大家封锁了消息不让我知道

我在半年内失去了两位敬爱的亲人
他们都看不到我们大学毕业
看不到他们的孙子成家立业


我真的很想他们
外公,ah ngen
你们在上面好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